2024-06-27

跨境电商资讯:抱歉,我做了外贸逃兵

8年前,我一头扎进眼镜外贸行业,也曾有过单子多到接不完的时候。但近些年生意越来越难做,口罩三年,订单下滑,资金回款也成了大心病。我跟朋友抱怨,赚到的钱都是些未结账款,手里啥都没剩。

这是一个在浙江瑞安做了8年的眼镜外贸人Z的真实经历。为寻求自救,他开始转型跨境电商(文末有万字跨境行业报告,看到最后的赚钱了)。
这几年冷清的生意让我深刻觉得,外贸做到最后就是比谁更能摆地摊。一个海外单子过来,我报100块,其他工厂马上就报98块。真是越来越卷不动了,我身边有非常多的传统外贸厂都想转型,把线下生意转去线上,从做OEM改做自己的品牌。
2022年6月,Z开始入驻亚马逊、法国cdiscount、Shopee等平台。凭借国内供应链优势,Z带领团队3个月做到订单起量。在去年黑五大促,各平台加起来的日销售额达35万。在当下外贸转型跨境电商的大潮中,Z的现象并不是个例,不少外贸转型跨境"早鸟"成功闯出新路,获得了丰厚回报。近些年,外贸之路尤其艰辛。"中国外贸正在崩盘!外贸订单一夜蒸发!",稍有风吹草动外贸就会被唱衰。除了疫情这样的突发事件,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大国博弈设置的或明或暗的贸易壁垒,都是企业或者个人难以左右的大势。而外贸孪生兄弟——跨境电商,境遇却截然不同。
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 �额超1.8万亿元,增长19.6%,远超同期全国整体出口增速。国务院新闻办商.........

8年前,我一头扎进眼镜外贸行业,也曾有过单子多到接不完的时候。但近些年生意越来越难做,口罩三年,订单下滑,资金回款也成了大心病。我跟朋友抱怨,赚到的钱都是些未结账款,手里啥都没剩。这是一个在浙江瑞安做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879078.html

深圳货运到马来西亚 中国到马来西亚快递 中国到马来西亚 快递 马来西亚寄回中国 东莞到马来西亚的物流 从广东寄到马来西亚 哪些海外业务需要进行境外投资(ODI)备案 抱歉,我做了外贸逃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