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如何一个月把新品稳定在30+单量

最近我在推一个新品,在我们知识星球的朋友们,应该每天可以看到实时的数据变化,公众号也有60天推品计划更新。大家能看到曝光、点击、转化好的时候,也有看到这几方面很差的时候。这个才是最真实的一个推品记录,不带一点虚假成分。

我这个品用的是相对白帽的玩法,没有去大量测评或者站外放量快速冲排名,因为现在测评很不安全,站外亏损很大,而且冲太快后面货跟不上。断货了的话影响太大,还得重新推。下面是我最近30天的一些操作总结,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积极有益的思考。

这个品我做到了我的承诺:
该品最大的核心关键词在15天以内推到首页(第1小页);30天内单量稳定在30单左右。
不仅如此,现在已经前两名的核心关键词都在首页了;其他核心词在第2小页居多,一小部分在第3小页。如果不是因为我一直没有评论,肯定不止这30单。截止目前,我只测评了两单。如今只有一个评论,还是在9月22日才上的一个评论。能在这种情况下达到这个单量,我觉得很不容易。
截止今天,单量稳定在30单左右,而今天又是新品推广第30天。下一步我就是等待第二批货到了,应该是在10月7日左右到货。届时,我要开始跑七天秒杀,往小类目前20去冲。
这个品广告不好打。无论是电脑端还是手机端搜索,一页只有16个结果。现在手机端改版了,小页从原来的16个自然位变成了14个产品自然位。首行广告位只有两个。核心关键词打到首页首行需要5-6美金的广告竞价。我见过竞价2-3美金的,我认为很高了;5-6美金的广告竞价,我也蒙圈了。我的天呢!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你100美金的广告预算也就点击20下就花完了。该品的单价是$16.99 。单价在$10-20美金的产品,广告转化率在40%才算及格。意思是点击20下,至少要成单8单才算合格。我们算下,如果平均花费100美金出8单,这说明着什么呢?
说明 ACOS=100/(16.99*8)=73.6%  是转化率为40%的ACOS 。该品实际上最近30天的ACOS值是63%。对于这个数值,我比较满意。我觉得转化率大于40%,该品广告广告表现就算可以了。我们可以看到,即使说转化率大于40%,跑出来的ACOS也不是那么理想。然而,广告的作用不是盈利,而是增加销量,主要作用在于推动关键词排名和类目排名的作用。
ACOS=利润率是盈亏平衡点,ACOS<利润率是广告理想值。
这个品还处于上升期,如果在途货件不会港口滞留堵塞,下个月下旬会冲到60+单量并盈利。
大家想不想知道如何在30天内把新品稳定在30+销量呢?我给大家说下我的经验和做法。

1. Listing优化到位

我们一直强调优化好listing ,这个是根本。我们这个新品标题融入至少3个核心关键词、五行展示核心卖点并埋词、A+页面图文并茂,可读性强,这是必须要做到的。
此外,listing各个部分我们都是参照优秀同行,改了好几版才最终敲定了结果;图片是让我们的建模专员画出来的,图片质量还是很高的;视频的话,我们有两版,一个是通过PPT播放的产品核心卖点、功能结构、适用场景的视频;还有一个是我们找红人拍摄的开箱视频。
QA的话上架后,5天内上了5对,并且上传了红人视频作为 QA视频;我们把视频截取了5个特写,也上传了下,作为副视频。副视频占住 related videos流量位置 ,防止流量外流。

2.找准主推的两个最大核心关键词和ST 关键词


我们在上架前就通过竞品流量词反查的方法,获取了3个优秀竞品的所有流量词。之前我们讲过获取核心关键词的方法,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看下 如何筛选核心关键词,如何确定广告投放词 里面的方法都是比较好用的方法。
我比较忙,一方面要负责选品,另一方面要为大家整理知识星球资料和答疑、手里还有几个链接操作。
因为我要实操才能够写出对大家有用的文章,脱离了实操写出的文章,肯定是不贴合大家的实际。所以,我就直接用了卖家精灵进行反查,节省我的时间,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什么叫做核心关键词呢?核心关键词就是一个产品客户搜索量大、相关性强的关键词。 它可不是简单的流量词,也不是长尾关键词。搜索量不过万的肯定不是核心关键词;如果搜索量大,但是搜出来结果全是与产品相关性不强的词也不太行。
简单一点,就直接拿着竞品ASIN ,通过卖家精灵、Helium 10 、Jungle scout 等等工具会速度快一些,后台的品牌分析中的关键词搜索热度也可以。竞品流量词反查后会出现流量词、月搜索趋势、月搜索量、流量热度这些维度。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根据月搜索量进行降序排列。
我是研究了3个优秀竞品,得到3个这样的表单。然后每个词放到亚马逊前台进行搜索,看搜索结果是否与我们的产品相匹配,如果匹配就标注匹配,不匹配就删除掉。
这样整理好3个竞品流量词表进行对比,选出至少15个根据搜索量降序排列的、相关性最强的词。然后汇总成一个表单。搜索量最大的两个词作为广告主推词;然后把这些词放到ST 里面,越重要的词越靠前放,把ST字符占满。
同时我建议大家可以拿着搜索结果在后台品牌分析里对照下,看搜索排名和搜索量是否契合度高。如果有出入,以后台为准;另外关注下,搜索量和购买量。之前我推的品中,有那种搜索量大,但是购买量不大的情况。这种词也不能作为广告词来推广。
下图中编号为2、3、5的词就不能作为广告主打词。空有搜索量,但是购买率超级低!
(图片来源:卖家精灵)
为什么这些词搜索量很大,但是购买量很少呢?
第1种情况,这些词是流量词,搜索出来的结果和你卖的产品不是同一小类产品。可能是互补产品,也可能是配件类。这些词不要推。
第2种情况,核心关键词搜索后是同一小类产品,但是款式很多, 搜索量.............

原文转载:http://fashion.shaoqun.com/a/731587.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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