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年投入两亿国内广告的企业为何要做出海?

图片

今天和同事实地去了一家企业,每年砸两亿给国内广告业务线。

就这么家企业,一直没做出海,在2021年下半年忽然意识到,原来我应该要砸海外市场了。前两天我去书店看书,读吴晓波的商业经典50本书,第一个说的就是亚当·私密。亚当·私密这个人,一辈子没离开过他所在的地方,但是一个相当具备全球化视野的人。当我面前听着客户侃侃而谈他们对于出海想法时,我忍不住想到了亚当·私密。这家企业还请明星代言过,由于保密我就不公开是谁,但是接下来我分享关于此次拜访的收获与见闻。
图片

成了最大,但还想赚海外的钱


去了现场,对方先给我们看了一个宣传视频。我以为这个视频,最多也就是10分钟,没想到一看就是20分钟。这么长的视频看完,对方用意也很明显。因为之前我们和这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过交道,不过当时是在线上,没落到线下来。对方一开始给我们的反应就是——
"我们不是那种一天烧几百块的小客户,随便花几十万甚至大几百万砸市场,我们是这种类型客户。"虽然我们平时小客户也接,但对方显然是怕我们小瞧了他们。所以,放宣传视频这块,就颇显也要宣传一番的味道。
放完后,我们简单分享了下谷歌的优势,和现在出海的现状。对方也表示认可,并且说道,其实早在2021年下半年就开始意识到要做海外市场了。国内市场,在各大城市都有自己的实体布局,线上的广告,百度、搜狗等四大搜索平台,都投的很满。至于说为什么要做海外市场?对方自己找到了原因点,疫情是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其实疫情从宏观角度而言,加快了全球化的进展,当然也带火了跨境电商。就像你如果在过去几年不做电商,那么现在做就会很卷,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跨境。这部分企业,先知先觉。虽然不是最早吃到跨境领域螃蟹的那一波企业。但由于他们在国内的盘子足够扎实,足够稳健,使得他们往外发力,做一个差异化的数字化转型,就能处理妥当。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想赚点老外的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