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跨境电商资讯:“ AI生意助手给出的商品

「出海有AI」,带你一起看外贸竞争新高地——商家与AI的交互故事。AI生意助手上线一个多月来,获得了不少商家的良好反馈。近期,我们邀请了进入外贸赛道仅两年就获不错成绩的服装行业代表@福州赛普狼贸易有限公司的赖锦铎,一起分享他的AI生意助手使用体验。95后的赖锦铎,2021年带领有着18年运动服饰生意经验的公司踏入了跨境电商赛道,开启出海转型,今年已经做到7000多万营业额,同比去年翻了8倍多。那么他怎么做的?生意的背后有许多亲测的经验,今天他将分享—— AI生意助手帮助降低外贸入门门槛、更高效在外贸赛道上超车的产品体验。VOL.1" AI给出的标题  与我研究了半年的一样 "刚刚开始做外贸的服饰商家,最大问题就是——不懂外贸市场,对市场热点、海外买家需求习惯等等,都处于摸不准的状态。特别是我们服装行业这一行,需要对市场有更敏锐的感知和更快的更新速度,能不能接住,这是转型初期最大的考验。这个考验第一关就体现在产品标题的撰写上。可能有朋友会觉得直接将产品名称中译英后在平台上复制粘贴下就行,不用多花什么心思,但实际并不是这样的。一是得提炼符合买家需求的产品关键词,了解它可能涉及到的各个方面,二是关键词的转化率,需要了解核心的市场信息和买家偏好、产品的这个关键词在什么情况下点击率高,以及买家的搜索规律等等。这些从调研到分析再到测试和总结都需要花两三个月或者半年时间去研究,才能对"有效的产品标题"有一些感知和判断力。图1:成熟爆品,用来测试AI生意助手取标题是否"够厉害"试用AI生意助手的过程中,我发现它懂行业的市场规律,懂买家的搜索习惯,能让我给产品起标题的这个工作快速且有效,达到以前需要花半年测验的效果。我对它可以说是相逢恨晚,越早有它助力,我进入外贸赛道的过程会更简单、甚至起点会更高。我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一开始用AI生意助手的时候,我故意拿一个爆品——一款热门足球服,让它给我们这个产品提供标题建议。这款爆品足球服的标题,在我们之前推爆品的过程中已经试验过,我自己清楚地了解哪些关键词效果好、哪些关键词点击转化不行。我想试试,生意助手是不是真的够专业够智能。结果用AI生意助手测试出来,发现它完全没用效果不好的那些词,给出的标题建议里包含了我们曾经用半年测验过的,一个转化率特别高的关键词,精准度特别高。也就是说,AI生意助手基于庞大的数据体系给到我们的标题建议,会自动帮你摒弃掉比较宽泛、模糊的词,相当于我们以前需要通过数据参谋、各大搜索引擎等去搜索信息提炼总结来的标题,而且得依靠产品在一段时间内的转化效果来测算是否合适。但是AI生意助手 直接基于国际站几十年来沉淀的买卖家生意数据和搜索习惯,它的标题优化功能一方面基于外贸市场信息进行优化,另一方面还会基于平台的运营特性来调整关键词的顺序,像一个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强大大脑,主动给我们提供靠谱的标题信息。图2:AI生意助手提供的机会分析,市场建议:https://www.kjdsnews.com/a/16901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